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fcom要求BT擴大競爭對手可接取光纖基礎設施的範圍

英國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為提高市場競爭,於2006年允許英國電信(British Telecommunications,BT)將旗下網路接取部門獨立為Openreach公司。主要業務為批發電信服務給服務供應商,相關基礎建設包括光纖骨幹網路、電信管線地下化等。根據現行法規,Openreach必須提供小型業務公司或住宅區接取辦法與設備以架設光纖。

目前,Ofcom提案欲將Openreach業務對象擴大為欲鋪設光纖設備提供行動通訊網路的公司,及供應規模較大的企業客戶。此外,Ofcom計劃限縮租賃線路的相關規定,如此將迫使Openreach以固定價格在特定區域提供光纖電纜。

BT的國內競爭對手西班牙電信公司(Telefónica UK Limited,通常稱為O2)、沃達豐(Vodafone)、3(Three)過去便曾多次提起缺乏光纖與其他基礎設施接取而無法支援行動網路。若是提案通過,其他電信公司便可使用Openreach的基礎設施提供電信服務,加速5G網路佈署。

待Ofcom將提案提交歐盟監管機關審核,若通過後,最快將於下個月推出最終版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