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電信業者Singtel表示IMDA應免費釋出5G執照以降低企業投資負擔

目前新加坡電信監理機關(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IMDA)正就其規劃的5G監管框架與釋照機制進行公開諮詢,並考慮透過「徵求提案」的方式進行頻譜指配。若採用該方式,IMDA將依據業者提案及願付價格高低進行評分及排名,由得分最高的前兩名獲配權利。

新加坡電信業者Singtel則認為,若IMDA希望於2020年前推出至少兩個全國性5G網路,監管機關應免費釋出5G執照,以降低企業的負擔。但若IMDA堅持使用「徵求提案」的方式進行,Singtel仍會提出具競爭力的提案。儘管如此,Singtel仍希望IMDA重新考慮目前傾向的指配方式,並提出國際免費提供5G執照相關案例佐證,表示5G執照不一定須透過拍賣及提案方式進行釋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