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SK Telecom利用5G與ATSC 3.0技術發展車用電視服務

韓國電信業者SK Telecom近日宣布,已成功採用5G電信技術和新一代電視廣播標準ATSC 3.0,於車用電視中進行高畫質無線電視傳輸。該測試計畫是與美國辛克萊電視集團(Sinclair Broadcast Group)、哈曼國際工業(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等業者合作。SK Telecom表示,測試結果發現影音播送品質較原有DMB格式(多媒體數位廣播,全稱Digital Multimedia Broadcasting)清晰4倍,並能在汽車運行時,同步在3個車載螢幕上播映不同類型的廣告內容;汽車進入特定區域後也能自動獲取即時的交通和餐廳資訊等;此外,業者甚至可以提供多畫面分割服務,讓使用者同時從不同視角觀賞運動賽事,甚至慢動作重播特定畫面。

未來這套技術服務除可用於無線電視之影像傳送外,更可開拓多元目標族群的廣告行銷。根據官方消息,SK Telecom和辛克萊電視集團下一步將持續利用5G和ATSC 3.0技術,開發行動邊緣運算(Mobile Edge Computing)和網路多媒體處理系統(Network-Based Media Processing)技術,以開發低延遲的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展示,讓5G通訊與影音服務更緊密結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