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Ericsson:5G消費者潛力研究報告

關於5G對消費者帶來何種價值的討論,常帶有兩極化的觀點及若干迷思,例如5G的各項功能是否足提升服務資費,或以企業和B2B服務創造新商機?或是認為5G技術對消費者需求面無太大必要、具有不確定性,因此消費者不太可能為5G服務支付高價。

Ericsson發布一份《5G消費者潛力(5G Consumer Potential)》研究報告,根據廣泛的消費者研究與ICT產業專家的意見,指出4大迷思如下:短期而言,5G無法創造消費者利益;5G缺乏應用實例,也無價格溢價效應;智慧型手機是5G的唯一應用方案;以及當前的使用模式可準確預測未來的5G需求。

該報告除破除上述迷思外,亦揭示5G在現實消費環境的潛力,例如今日行動數據使用中有60%來自影音消費,消費者未來將透過5G大幅增加影音的使用量。估計未來5年內智慧型手機用戶(含行動或可攜式螢幕裝置)整體觀看,將從每週6.5小時增至9小時。2018年智慧型手機用戶的平均每月手機數據使用量為8.6GB,到2024年底將達到50G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