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CC批准SpaceX Starlink計畫修正要求,預計於5月底發射衛星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批准SpaceX針對Starlink網路衛星計畫提出之修正請求。原協議中,SpaceX獲准將4,425顆Starlink衛星發射至1,110至1,325公里的軌道上運行。但近期SpaceX的TinTin A與B兩顆衛星的成功測試,使其決定希望將原核准數量中的1,584顆衛星,改至550公里的軌道運行。SpaceX主張在較低軌道上運行,不僅能縮短訊號延遲,將傳輸時間縮短至15毫秒,同樣的覆蓋面積下更能減少使用16顆衛星,並減少太空垃圾。FCC雖然批准修改計畫,但也規定SpaceX必須6年內完成發射至少一半的衛星數。在SpaceX的整體策略上,未來將發射12,000顆衛星,於全球各地提供網際網路覆蓋;目前,SpaceX則計劃在5月份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Starlink衛星。

 

瞄準寬頻衛星的企業不在少數,OneWeb已於今年2月發射6顆衛星,從低軌軌道提供全球網路覆蓋範圍;最近Amazon也宣布推出Kuiper計畫,將發射3,236顆寬頻衛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