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展開5G政策與釋照公眾諮詢

新加坡電信監理機關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IMDA)在5月7日到6月19日間針對5G政策架構展開公眾諮詢。IMDA預計在2020年導入5G,並將3.5、26、28GHz暫定為第1波釋出的5G頻段,釋出方式將採「徵求提案(Call for Proposal,CFP)」,由欲取得頻譜者提出申請,衡量項目中亦包含願意支付的金額。IMDA目前初步規劃2張全國性執照,將3.5GHz分為1個100MHz和1個頻寬50MHz的區塊,獲得執照者將同時各取得1個800MHz頻寬的28GHz頻段使用權。

可參與5G競價者為既有4家MNO (即Singtel Mobile Singapore、StarHub Mobile、M1、TPG Telecom),但企業可與1家或1家以上的MNO共同提出申請。而取得5G頻段者須於可使用3.5GHz頻段後的24個月內完成50%的覆蓋率,以及取得使用權後的12個月內開始使用28GHz頻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