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將提撥1.5億歐元協助西班牙無線電視移頻計畫,以發展5G通訊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EC)批准西班牙政府提擬的無線電視移頻援助計畫,將提撥1.5億歐元協助當地政府和民眾順利轉移數位無線電視接收頻段,以發展5G行動通訊。

此移頻計畫,源自於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和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於2017年通過的一項規定,當時決議將強制要求會員國在2020年6月前轉移無線電視使用的700MHz(649-790MHz)頻段,並在2030年前移至700 MHz以下的低頻頻段,以因應5G行動通訊網路發展。

歐盟執委會為確保各會員國能順利轉移無線電視使用頻段,已同意將提撥1.5億歐元,援助西班牙政府並補償當地民眾因移頻計畫而導致的金錢損失並汰換相關接收設備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