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CC發布全國緊急警報系統測試分析報告

2018年10月美國進行了全國緊急警報系統(Emergency Alert System,EAS)測試,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轄下的公共安全與國土安全局(Public Safety and Homeland Security Bureau,PSHSB)在6個月後針對測試結果發布分析報告,並表示警報音頻播送品質不佳、設備軟體過時和警報來源等是最常見的問題。

EAS為美國中央和地方政府常用的公共警報系統,由FCC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FEMA)、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NWS)等共同維護,並交由各州地方政府監督執行。該系統主要由地方無線電視、有線電視、衛星等電視網自願性組成,目的是為了在天災或緊急事件時,向受災地區提供警報服務,並在必要時刻向國民轉播總統等重要人士發布的決策訊息。

為評估EAS國家警報系統的可靠性與有效性,FCC發布的報告顯示,2018年有58.7%民眾表示有收到警報測試,較2017年(41.9%)高,此外在接收率、轉發率及音頻等問題均較2017年改善。該報告最後提出一系列的改善步驟,未來FCC將與相關部會持續合作,以指導、解決系統尚須改進之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