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執委會發布歐洲AI的發展概況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EC)發布歐洲AI事實清單(Factshee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Europe),預估到2025年,知識工作、機器人和自駕車等自動化帶來經濟效益,每年將達6.5-12兆歐元。但2016年歐洲在AI的私人投資為24-32億歐元,遠低於亞洲65-97億歐元與北美121-186億歐元。

歐盟正加強成員國間合作關係,以提高其研發和工業能力。EC為此投入大量資金,例如在AI領域,投資26億歐元;機器人領域,由Horizon 2020計畫投資7億歐元與私人投資21億歐元;在數位技術方面,歐洲社會基金投資23億歐元。

預估2020年底,Horizon 2020計畫於2018-2020年研發支出將達15億歐元、公私營部門投資總額達200億歐元。為打造AI的堅實基礎,2020年後每年需要200億歐元公私營部門投資;以及每年由數位歐洲計畫支出10億歐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