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數位媒體崛起,改變美國閱聽眾影音消費習慣

Deloitte近期發布最新版數位媒體趨勢調查(Digital media trends survey 13th edition),發現美國民眾訂閱線上串流影音服務的比例(69%)於2018年首次超越付費電視(65%),線上串流影音服務儼然已成為閱聽眾消費娛樂媒體的核心。其無廣告及影音內容的獨特多樣性,是讓消費者付費訂閱串流影音服務的主要原因。

然而,如以地方新聞接收媒介來看,市調公司Pew Research 最新調查發現,電視依舊是美國閱聽眾接收當地新聞的主要管道(41%),但線上網路的比例也逐漸攀升(37%),兩者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小。目前民眾接收網路新聞的管道主要包含傳統新聞媒體經營網站、應用程式(23%)和社群媒體(15%)等,民眾對於透過傳統報紙和廣播接收的新聞依賴性已經大幅降低,分別占13%及8%,顯示在數位媒體的崛起之下,美國閱聽眾在娛樂影音和地方新聞的媒介接收選擇上,已經逐漸出現改變趨勢,朝數位化邁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