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NHK的未來發展方向

在網際網路與數位匯流發展趨勢下,日本公共電視NHK的未來發展方向與改革議題積極被討論。根據日本總務省「無線電視發展課題調查」結果顯示,NHK改革是個重要議題,總務省「加強廣播業務發展專業小組委員會」認為未來應從商業管理角度來探討日本公共電視對外所應扮演形象與角色,其中也包含著NHK目前執照費用是否應調降等相關收費議題。

對此,日本政府已於2019年3月5日的內閣會議上同意《放送法》的修正案,允許NHK將於網際網路上同步播放所有電視節目,同時,此修正案通過後,日本總務省也對NHK提出調降收視費、調整衛星放送等業務和實施企業管理改革等3大要求。

日本NHK已表明將調降收視費,而針對引進私營企業經營方式,重組NHK經營模式一事,日本總務省則仍在研商當中。總務省表示未來將進行更嚴格的管理,以確保NHK組織經營透明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