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加速實現工業4.0,Ericsson推出工業連網解決方案、工業用5G網路

在工業4.0的潮流下,如何透過新技術促進企業數位轉型,提升生產力,將是未來科技廠商之商機所在。其中重要關鍵之一就是保持連網順暢,Ericsson推出工業連網解決方案(Ericsson Industry Connect),專為工廠和倉庫等工業環境所設計,旨在為資訊技術(Information Technology,IT)和操作技術(Operating technology,OT)專業人員提供易於使用和網路管理經驗,透過4G/LTE和5G技術,實現快速、安全、可靠的行動網路覆蓋範圍,強化Ericsson專用網路和物聯網產品,協助企業加速數位轉型,搶占市場先機。

Ericsson工業連網實現創新的工業4.0案例,包括結合大量感測器的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技術(將物理實體轉為數位物件的技術);提供工人使用具行動化的人機界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HMI)操作指令;無人搬運車(Automation Guider Vehicle,AGV)的防撞和遠端遙控;以及用於自動化操作的協作機器人等。

另外,Ericsson、Volvo建築設備(Volvo CE)和Telia合作設立研究中心,在瑞典推動首個工業用5G網路,使Volvo建築設備公司成為全球先驅,運用該技術測試遙控機器和自動化解決方案。鑑於這些解決方案是未來工業發展的重點方向,除可有效提升生產活動,更可大幅降低採礦等行業的潛在風險和停機時間,以協助企業朝向零排放、零事故和零計畫外停機的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