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希望Facebook與eBay採取行動,阻止網站銷售的虛假評論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發現虛假和誤導性網路評論的問題越趨嚴重。CMA發現2018年11月至2019年6月間,eBay網站上有100多個虛假評論,同時有26個Facebook群組在招募撰寫員,該工作內容即在熱門購物和評論網站撰寫虛假和誤導性的評論。

據估計,超過4分之3的英國網路用戶在選擇購買產品時會考慮網路上的評論,每年則有數10億人的消費行為受評論所影響。虛假和誤導性的評論不僅導致人們做出糟糕的選擇並購買錯誤的產品,根據消費者保護法,這些評論是非法的。

 CMA表示Facebook及eBay願意合作打擊虛假評論,例如前述Facebook的26個招募群組已大多被刪除。CMA期望這些網站刪除已被確認是虛假評論的內容,並阻止重新放置在網路上,甚至進一步針對線上行銷公司發布虛假評論的行為採取強制行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