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緬因州簽署網路中立性法案

川普總統上任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雖已於2017年廢除「網路中立性」法案,但美國各州際政府卻不見得支持。日前,緬因州長Janet Mills即簽署網路中立性法案,該法案由眾議員Nicole Grohoski提交並將於今年9月生效。法案要求網路服務提供者皆應遵守2015年FCC命令,確定所有合法內容的平等近用,網路服務提供者不能限制內容傳輸速度或優先順序。

Mills在聲明中指出,網路是強大的教育、經濟工具,免費開放的網路空間可以為緬因州人製造更多機會,因此簽署通過此法案,並希望聯邦法律能恢復網路中立性立法措施。

截至2019年,美國全國州議會聯合會已有29個州提出網路中立性立法討論,並試圖恢復相關立法,惟均止步於參議院,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更明確指出,美國總統將否決任何相關立法。2018年加州因州長簽署網路中立法案,遭美國司法部以違反聯邦法規為由提告,纏訟至今,顯見網路中立性議題在美國仍存在諸多爭議與分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