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研究發現:ISP業者對熱門串流影音平臺進行傳輸流量限制

美國東北大學和麻薩諸塞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全球部分國家之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ISP)會針對特定串流影音服務限速。該研究人員在全球183個國家或地區招募超過12.6萬名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並於受試者手機內安裝Wehe應用程式來測試全球2,735家ISP業者的網速表現。結果發現,在7個國家30個業者中有明顯控管網路流量;而美國Comcast與法國主要ISP業者則無明顯限速行為。

該研究指出,德國的電信業者Deutsche Telekom將YouTube和Amazon Prime串流影音服務網速降至1.5 Mbps;英國Giffgaff和O2則同樣將YouTube和Netflix等服務之網速降至1到1.5 Mbps。此外,在2018年初到2019年初之間,美國ISP業者除有針對串流影音平臺降速行為外,同時亦有差別待遇的傾向。例如T-Mobile US在約5成的測試結果中顯示有限制Amazon Prime串流影音服務網路速度,但沒有限制Skype與Vimeo等服務;AT&T約有7成時間都對Netflix服務限速,對YouTube的限速時間同樣高達74%,但並未對Amazon Prime串流影音服務降速。

儘管ISP業者對特定串流影音服務限速的行為會影響民眾觀看串流影音節目的解析度,但該報告指出,影片的解析度有可能會受串流服務本身的設備裝置影響,並非與業者之限速行為有直接因果關係。但該報告認為,研究結果顯示ISP業者確實有差異化流量管制,且對於大型串流影音平臺服務之限速做法最為明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