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Ofcom訂定新規範以保護電視和廣播節目演出者之福祉

為了加強保護電視和廣播節目演出者的福祉與權利,英國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擬在廣播電視管理規則(Broadcasting Code)中新增兩項關於演出者保護的指導原則,其一,要求電視和廣播節目業者必須對演出者的福利、福祉和尊嚴給予應有的待遇與尊重;其二,電視和廣播節目業者必須保護演出者,使其不會因為參與節目或節目播出而造成不合理之痛苦與焦慮。

此新增指導原則將適用於實境秀、紀錄性節目、新聞時事節目、來電參與節目、智力競賽節目、才藝競賽節目,以及其他真實題材和娛樂性節目,但不包括戲劇、情境喜劇及肥皂劇。

過去,Ofcom在廣播電視管理規則(Broadcasting Code)即針對18歲以下演出者提出具體保護措施,廣播電視業者有義務遵守。此次擴大保護範圍,Ofcom表示已展開公眾諮詢,將會持續與廣播電視業者等諮詢演出者的保護原則內容細節,包括涉及的節目類型、保護範圍與標準等,以確保電視節目的演出者都能夠得到妥善的保護與照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