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fcom發布英國年度媒體報告

根據英國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發布的最新年度媒體報告顯示,英國約有5成家戶訂閱了視聽串流服務(TV Streaming Services),例如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Now TV和Disney Life等,家戶訂閱比例從2018年的39%(1120萬戶),增加至2019年47%(1330萬戶)。

觀眾現在每天觀看傳統電視節目的時間,比2010年平均少了50分鐘,其中年輕人(16-24歲)自2010年以來觀看傳統電視的人數幾乎減少了一半,但每天瀏覽YouTube的時間卻超過1個小時以上。5分之2的英國成年人則認為線上影音服務(Online Video Services)是他們觀看電視和電影的主要方式,甚至視聽串流服務的訂閱者已經宣稱他們在往後的5年內幾乎再也不會觀看傳統的廣播電視。

雖然傳統電視收視率於2018年仍持續下降,但英國公共廣播電視(PSB)頻道包括BBC、ITV、Channel 4、Channel 5 和S4C等,其原創本土節目數量遠比來自國外的串流平臺多100倍以上,PSB在2018年提供超過32,000小時的原創本土製作,是付費視聽串流服務(221小時)的125倍。此公共廣播電視臺(PSB)5大頻道在傳統電視收視率下降的同時仍佔據了過半的收視率(2018年為52%,而2017年為51%),約4分之3的觀眾亦對其抱持滿意態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