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ETSI發布有關物聯網設備緊急通信的技術報告

歐洲電信標準協會特別委員會(ETSI Special Committee EMTEL(緊急通信))發布最新技術報告《ETSI TR 103 582》,主要探討物聯網設備的通訊和使用案例,以針對緊急情況下通訊之標準化提出建議,進而提高通訊安全性。

此報告除考慮所有涉及物聯網通訊的緊急情況,如緊急呼叫、關鍵任務通訊、告警系統等,更提出新的緊急通訊領域,稱作自動緊急回應(Automated Emergency Response),即當物聯網設備在偵測到緊急情況後,自動連動其他設備以預防災難發生。例如,物聯網設備在收到地震警報後,並同時採取發送關閉汽油開關或使高速列車減速訊號,以降低災損。此外,此報告亦分析失敗案例,指出避免這些風險的方法,並針對EMTEL各領域及其他物聯網相關業者之現有規範提出修改建議,以利支援緊急通訊之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