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IMDA公布5G頻譜釋照規劃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IMDA)於2019年7月完成5G頻譜釋照公眾諮詢,並於10月17日決議於2020年最多釋出4張5G頻譜執照,除原先規劃的2張覆蓋全國範圍5G頻譜執照,另規劃2張毫米波頻段執照以佈建區域性5G網路(Localised 5G Network)。

IMDA呼籲電信業者於2020年1月前提交詳細營運計畫(徵求建議書),預計於同年6月前完成審查,評估電信業者財務能力、網路安全控管規劃及至2022年底實現全國50%覆蓋率能力,選出2家公司佈建具有「全國覆蓋範圍」的獨立5G網路。獲選的電信公司取得3.5GHz頻段,至少須花費5,500萬新幣,並以獨立式5G佈建全國範圍網路,執照使用期限為15年,每年須支付15.4萬新幣的頻譜使用費;同時可免費使用26GHz及28GHz頻段16年,但亦須每年支付123.2萬新幣的頻譜使用費。另外2家電信業者僅取得毫米波頻段執照,使用期限為16年,每年亦須支付123.2萬新幣的頻譜使用費,但初期得以非獨立式5G架構佈建。

為實現新加坡成為安全具彈性的5G應用及服務創新全球領先者的願景,IMDA採取多項措施發展5G生態系統,包括:

  • 推動即時、經濟、穩健的5G網路監理框架和政策;
  • 5G與未來網路人才開發;
  • 支援使用案例(Use-cases),鞏固新加坡在全球創新的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