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發布建置歐洲數位媒體觀測站之招標文件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EC)日前發布設置「歐洲數位媒體觀測站(European Digital Media Observatory)」公開招標文件。此數位平臺設立目的為協助歐洲打擊假訊息(Fighting Disinformation),並期能成為事實查核人員(Fact-Checkers)、學者和研究人員合作的樞紐,同時積極連結媒體組織和媒體素養專家等,提供決策者支援。此平臺之公開招標時間於今年10月1日起至12月16日截止。

早在2019年10月1日,歐盟執委會已宣布設置歐洲數位媒體觀測站,預算金額上限達250萬歐元,希望能連結事實查核人員、學術研究人員等,共同對抗線上假訊息。而除了上述工作之外,歐洲數位媒體觀測站也將為媒體從業人員、教師和公民提供資訊和素材,以加強他們對線上假訊息的思辨與抵禦能力,並支持推動媒體素養活動。歐洲數位媒體觀測站亦將幫忙設計一個框架,以確保學術研究人員能安全近用平臺上的數據資料,俾更清楚地理解假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