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C-Band聯盟向FCC提出清理頻譜提案

美國C-Band聯盟(C-Band Alliance,CBA)曾提出清頻計畫,以實現美國5G時代及保障電視廣播節目製作商的服務。對此,CBA向FCC提案,若由CBA主導300MHz清頻拍賣,CBA承諾將視拍賣結果,循一遞增公式由淨收入取30%至75%,扣除拍賣執行費用及因拍賣衍生的聯邦所得稅,捐獻一定金額予財政部,預計將為財政部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益。本提案亦包含與國會議員合作,使用部分頻譜及部分捐款,資助農村寬頻開放5G網路接取的計畫,以實現數位包容。

為迎接5G時代,促進美國GDP成長及創造工作機會,迅速且可靠的清理頻譜至關重要。對此,CBA認為無其他提案有能力、經驗及技術專業確保既順暢又迅速地清頻,且其提出的清頻計畫曾受到C-band使用者、潛在頻譜競標者、經濟學者、思想領袖及消費者組織等認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