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挪威5G自動駕駛渡輪試航成功

Ericsson、挪威電信公司Telia與挪威科技大學(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TNU)共同合作,打造名為MilliAmpère自動駕駛的小型聯網渡輪,並成功在挪威峽灣城市特隆赫姆(Trondheim)試航,運送乘客穿越特隆赫姆的港口運河。

MilliAmpère搭載可紀錄周邊環境與船上控制系統的感測器,運用5G技術向控制中心傳輸大量感測器所產生的資料,以支援自動駕駛客輪。透過運用Ericsson的5G無線和高階軟體,可達到200 Mbps以上的上傳速度和1 Gbps以上的下載速度。

挪威科技大學副教授Egil Eide表示,運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對數據進行分析後,可使渡輪找到行進路線並避開障礙,以及測量碼頭距離以便渡輪可安全靠岸。在海上發生緊急情況時,也可透過行動網路從控制中心對渡輪進行遠端控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