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將制定中長期廣播電視監理政策改革計畫,以振興產業發展

為因應媒體市場變革,例如媒體消費與廣告市場轉向數位化發展、廣播電視與通訊市場併購現象,以及跨國業者進入韓國市場導致競爭加劇等原因,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日前發布2020年度工作計畫(2020년도업무계획),將著手進行中長期的廣播電視監理法規革新,包括放寬電視廣告相關規範,以振興媒體產業發展。

KCC預計在2020下半年起提出修法措施,例如完善各地區共同管理規定、放寬廣播電視技術審驗規範等,同時將拉齊不同廣電媒體之間的廣告規定,包括無線電視和付費電視節目廣告、置入性行銷等廣告限制,以避免不同產業別之間的差別監管問題。

此外,有鑑於視聽串流服務等OTT(Over The Top)產業蓬勃發展,KCC將提供40億韓元資助本地廣電媒體節目製作,並為OTT平臺提供政策支援,以增加本國節目內容於OTT平臺播映與銷售的機會。由於韓國政府與業者間對於規管OTT服務的意見仍有分歧(部分認為為活化OTT產業發展應維持低度管制;部分認為應以較嚴格法規來規管OTT營運商),KCC將會同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等相關部門針對OTT法規進行研討與意見蒐集,但目前初步計畫仍會以低度管制為原則,來制定OTT業務監理規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