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針對線上兒少保護之色情議題提出預防措施

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Le Conseil supérieur de l’audiovisuel, CSA)為致力防止未成年人接觸色情網站,與法國電子通訊與郵政管理局(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s communications électroniques et des postes, ARCEP)共同簽署保護協定,提出兒少保護預防措施。

CSA表示,2017年國內調查顯示,15歲至17歲未成年人中,64%少年與39%少女已看過色情影片,其中40%主要是以手機進入色情網頁,50%則是未經搜尋就自動出現色情內容。CSA除了每年定期舉辦兒少保護宣導活動,並建議應由父母正向引導,預防兒少接觸色情暴力網站。該協定要求相關網路業者,包括入口網站、搜尋引擎、內容編輯、終端設備、應用系統等業者,與兒少保護協會共同商議建置及推廣可由家長把關的內容網站監護機制,並透過客觀指標評估網站監護機制之應用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