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編列174億韓元支持廣播電視內容製作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문화체육관광부)與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한국콘텐츠진흥원)擬投入174億韓元,幫助國內企業製作電視內容,具體項目包括資助廣播電視內容製作、廣播電視內容格式育成、新媒體廣播電視內容製作、老年人文化廣播電視內容製作、以5G技術為基礎的實境廣播電視內容製作、國際廣播電視文化交流、廣播電視內容出口再製等七大項目,同比去年預算增長30%。

新媒體廣播電視內容製作項目係為因應Netflix等OTT產業趨勢,將推動戲劇創新製作,發展網路戲劇(網路短劇)、網路娛樂、網路紀錄片等可跨平臺播映之影音內容,並透過「戲劇示範製作計畫」推動可發展為長篇季播性節目,以因應行動網路時代下隨選隨看的觀影習慣;此外亦將協助獨立製片人建立內容版權以利海外出口與行銷。

針對5G技術發展而設立的實境廣播電視內容製作是新設立的補貼計畫,係以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為基礎,支持實境廣播電視內容研究與製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