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德國Vodafone漢莎航空合作建置5G專網

根據Vodafone Business於2020年2月27日發布之新聞稿,德國漢莎航空的漢莎技術公司(Lufthansa Technik)與Vodafone Business在漢堡機場佔地8,500平方公尺的漢莎航空基地,啟用獨立(Standalone)技術5G專網。漢莎技術公司可根據需求自由配置(Configure)網路,例如業務所需資訊的上傳與下載速度,技術人員可使用高解析度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與擴充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技術,在機身上進行更精確的工作。

由於漢莎航空基地最多同時可停放四架超大型飛機,需要非常高的頻寬來滿足需求,而專用的5G獨立標準(5G Stand Alone Standard, 5G SA)網路具備每秒超過1GB容量與10毫秒以下的延遲,為理想的解決方案;且以專用網路使用,敏感資料不會自飛機機庫外流,可受到完整的保護;而即時的資料流也可透過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MEC),直接於現場處理。

漢莎技術公司獲指配5G頻率,而Vodafone Business做為服務與技術的合作夥伴,支持該5G網路的啟用與營運。在為期三個月的聯合5G研究計畫中,漢莎技術公司使用VR與AR,於空機上透過平板電腦或其他設備呈現機艙設備的3D圖像,現場技術人員可藉此檢查所有零組件當時所在位置,甚至可使工作更加精確;也可以透過協作影片(Collaborative Video)與工廠的零組件開發者合作,在評估完測試階段之後,可望將計畫推廣至其他部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