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匈牙利完成700MHz、2.1GHz、3.6GHz的5G頻譜拍賣

匈牙利國家通訊管理委員會(Nemzeti Mediaes Hirkozlesi Hatosag, NMHH)於2020年3月26日完成5G頻譜拍賣,由Magyar Telekom、Telenor Hungary和Vodafone Hungary等3家電信業獲得700MHz、2.1GHz和3.6GHz許可執照,總標金達1,284.9億匈牙利福林(約3.97億美元),並於3月11日的投標申請階段即顯示需求超過供給的現象,尤其是700MHz頻段。各頻段拍賣結果如下:

  • Magyar Telekom取得700MHz頻段的2×10MHz頻寬、2.1GHz頻段的2×10MHz頻寬及3.6GHz頻段的1×120MHz頻寬;
  • Telenor Hungary取得700MHz頻段的2×5MHz頻寬及3.6GHz頻段的1×140MHz頻寬;
  • Vodafone Hungary取得700MHz頻段的2×10MHz頻寬、2.1GHz頻段的2×5MHz頻寬及3.6GHz頻段的1×50MHz頻寬;
  • 2.6GHz頻段(1×15MHz頻寬)最終無任何競標者。

本次拍賣之5G頻段使用權統一於2035年屆期,而為促進3.5-3.6GHz 頻段的5G佈建並提高現有行動網路容量,2.1GHz和 3.6GHz頻段的許可執照將立即生效。但由於匈牙利政府正將700MHz頻段從數位電視(Digital Terrestrial Television, DTT)轉供行動寬頻使用以支持5G發展,因此,700MHz許可自2020年9月6日始生效力。另本次許可執照皆可再延長5年,無需額外支付一次性費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