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和紐西蘭通訊傳播主管機關陸續啟動媒體產業紓困計畫

隨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對各產業造成衝擊,為支持公共利益新聞業者(Public Interest Journalism)於COVID-19疫情期間持續發展,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於2020年4月23日公布2020年最新「地區和小型出版商創新基金(Regional and Small Publishers Innovation Fund)」,共撥款500萬澳幣資助出版商及內容服務業者。

紐西蘭政府亦於同日公布一項由廣電、通訊暨數位媒體部(Broadcasting, Communications and Digital Media)和媒體業者共同制定的5,000萬紐元紓困計畫,第一階段將釋出短期資金即時援助,確保紐西蘭新聞媒體得制定長期戰略並持續發展。然第一階段的資助政策仍不足以因應疫情所造成的長期影響與廣告投放減少等虧損,廣電、通訊暨數位媒體部正在研擬第二階段的資助方案,並將於5月提交預算討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