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為新冠病毒(COVID-19)之研究人員啟動數據共享平臺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與合作夥伴啟動「歐洲新冠病毒數據平臺」(European COVID-19 Data Platform),以快速收集並分享目前獲得的研究數據,此計畫為歐洲研究領域對抗新冠病毒行動計畫(ERAvsCorona Action Plan)的一部分,由EC、歐洲生物資訊研究所分子生物實驗室(European Bioinformatics Institute of the European Molecular Biology Laboratory, EMBL-EBI)、Elixir基礎設施和COMPARE計畫共同努力而成。

該平臺將成為開放、可信任且可擴展的環境,讓全球研究人員能夠共享數據資料,如DNA序列、蛋白質結構、臨床研究和實驗數據,以及相關流行病學數據,也符合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數據共享聲明中確立的原則,數據的共享將加速研究並能對新冠病毒的緊急情況做出有效的因應。

除了啟動數據平臺,歐洲研究領域(European Research Area, ERA)中的10項優先行動也受到歐盟研究與創新部(Research and Innovation Ministers)支持,其中包含會員國間的緊密合作、數據共享等短期行動。此外,也希望透過協調資金、擴大歐盟內的臨床實驗計畫,並增加對新創公司的支持,未來EC與各國政府間將定期更新共同研擬的聯合計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