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舉行世界新聞自由日活動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為紀念一年一度的「世界新聞自由日(World Press Freedom Day)」活動,自今年5月3日起於巴西與諸多致力於捍衛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的機構合作,辦理一系列活動,倡導新聞自由與獨立新聞的重要性。

聯合國自1993年開始將每年的5月3日訂為「世界新聞自由日」,旨在提醒各國政府對新聞自由的承諾。而今年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下,聯合國擇定本次活動主題為「公正且無所畏懼的新聞」,強調在面臨公共衛生危機下,專業傳播媒體和新聞工作者所發揮的功能至關重要。

今年度系列活動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5月4日舉行「新聞在流行疾病及假訊息下的重要性」線上研討會,該研討會同步於Facebook、YouTube等線上平臺直播,並邀請世界各地的生物學家、科學傳播者、新聞傳播者和專欄作家等共同與會,以呼籲各國重視流行疾病下的假訊息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