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擬徵收數位稅以支持疫情後歐盟產業復甦

因應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對歐洲產業帶來的影響,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5月27日宣布預算高達7,500億歐元的產業振興計畫,並同時表示將考慮在歐洲實施數位稅(Digital Services Tax)或碳排放稅,以支付巨額的產業復甦資金。

歐盟執委會指出,若對營業額超過7.5億歐元的公司徵收數位稅,預計每年可為歐盟帶來13億歐元的收益。目前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正領導各國代表探討此議題,並預期在10月達成協議。歐盟執委會表示,若OECD未達成協議,歐盟準備自行採取行動。

去年歐盟曾提出歐洲範圍內的數位稅計畫,卻遭到愛爾蘭、芬蘭和瑞典等國的反對,嗣後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和奧地利則宣布研擬自己國內的數位稅。歐盟經濟委員保羅·根蒂羅尼(Paolo Gentiloni)對此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經濟困難,可能是說服某些國家支持數位稅的原因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