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Gatner發布:未來3年內將有50%的美國醫療保健業者投資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設備

Gatner指出美國醫療保健業者目前投資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RPA)比例約為5%,預計未來3年內將成長至50%。新冠病毒(COVID-19)的流行,造成醫療資源稀缺以及精簡成本的需求更為迫切,進一步推動業者採用RPA。

美國醫療保健業者正陷入困境,面臨減少支出、改善成果、提升病患體驗以及加強創新資質的需求。在美國3.3兆美元的醫療保健支出中,治療與管理慢性病及心理健康占90%。在2020年的資訊長(CIO)調查中,41%的業者經歷過資金短缺,因此在改善醫療保健服務和簡化操作的同時需考量精簡成本。

RPA是一種新興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結合用戶識別科技與工作流程執行,模仿人點按滑鼠來啟動應用程式和執行系統工作。醫療保健業者正將該技術運用於非特定垂直工作如配備IT工作臺,以及關鍵垂直任務如驗證保險資格。透過自動化簡單的例行性任務,RPA不僅幫助醫療保健服務業者精簡成本及產出,還可讓醫療資源專注更高價值的任務。在COVID-19疫情期間,Gatner對161名財務長的調查顯示,有1/4受訪者表示將增加RPA投資以節省成本,2023年將有20%的病患在治療過程中得到AI的協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