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發布新行政規則,允許廣電業者租賃電波頻譜,以發展廣電網路服務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發布最新執行命令(Declaratory Ruling)指出,有鑑於5G行動通訊和低軌衛星等創新應用服務快速發展,人們得以透過多元技術接取高速寬頻網路服務,再加上無線廣播電視業者已逐步向ATSC3.0新一代技術邁進,該技術標準讓廣電業者跳脫既有影音服務思維,並利用廣電頻譜實踐「廣電網際網路(Broadcast Internet)」創新應用服務,以在IP寬頻網路時代下發展新的商機。

為此,FCC通過新的行政規則以調整過去不合時宜的規範,刪除「FCC無線電視所有權規定(FCC Broadcast Ownership Rules)」中長久以來禁止廣電業者租賃頻譜之規定,以讓廣電業者和業者之間更靈活地使用頻譜資源,甚至讓第三方業者租用廣電業者頻譜,以發展更多元的創新應用服務。

FCC表示,在此次發布行政規則聲明後,廣電業者可更彈性地拓展「廣電網際網路」服務,甚至藉由租賃其他廣電業者之頻譜同時提供地方和全國性服務。匯流時代下,無線廣播電視業者不只可以扮演傳統提供資訊和娛樂影音內容的角色,也可以利用廣電頻譜在解決地方數位落差和支持IP網路為基礎的創新消費者應用中扮演重要角色。FCC也同步發布法規命令制訂通知(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 NPRM),對廣電業者未來匯流發展蒐集公眾意見,以進行修法討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