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通過實施條例促進大容量5G網路基礎設施佈建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0年6月30日通過《小區域無線接取點或小型天線實施條例(Implementing Regulation on Small-Area Wireless Access Points, or Small Antennas)》,以促進大容量、大涵蓋及超高傳輸速度的5G網路佈建。該實施條例旨在確保各國主管機關進行監督的同時,透過許可豁免(Permit-Exempt)的佈建制度,簡化及加速5G網路建置。

鑑於全面性的5G網路佈建有賴更密集且更智慧地佈建小型基地臺或天線,該實施條例針對免適用任何城市規劃許可或其他事前許可規定之小型基地臺,明確定義其物理和技術特性,並對裝置大小和功率設有嚴格限制。此外,為保障公眾健康免受電磁場(Electromagnetic Field, EMF)及小型基地臺影響,該實施條例亦規定小區域無線接取點應遵守歐盟嚴格的曝露限制。與既有的4G基礎設施相比,小型基地臺除在視覺上更不明顯外,將使用更低功率並產生較少的電磁輻射,故整體曝露程度將遠低於歐盟的曝露限制,且較國際科學證據指出會對健康造成的潛在危害低50倍。

另為避免安裝上的視覺混亂,該實施條例已針對小型基地臺外觀訂定統一標準,以及連結(Coherent)安裝和整合安裝之相關規範,並提供各國主管機關有關小型基地臺佈建的監管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