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加坡數位化計畫凝聚各界動力,提升年長者數位技能

新加坡全國數位化行動SG Digital計畫持續擴大,為保障每位公民在新加坡的數位未來保有一席之地,除了政府外,產業及社群也開始提供計畫與支持,幫助年長者進行數位旅程。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在2020年5月啟動「年長者數位計畫(Seniors Go Digital Programme)」,旨在幫助年長者數位化,讓其更有參與感、知道更多資訊,過更滿意的生活,該計畫預計在2020年底提升10萬名年長者的數位技能。

為確保大眾能順利享受數位服務,IMDA與多家行動服務業者合作,為年長者提供2種類型的連網計畫,其一為「年長者數位行動計畫(Seniors Go Digital mobile plans)」,以較低成本提供較多的數據流量,讓年長者享用更多數位服務的好處,且不同業者也提供多樣的方案選擇滿足年長者需求。另一「年長者行動接取計畫(Mobile Access for Seniors)」則係針對無法負擔智慧型手機及行動網路方案的低收入年長者,提供購買智慧型手機搭配特定業者一年期方案之補助,年長者購買基本款智慧型手機僅需支付20美元,且每月支付5美元即可享有5GB流量,若使用流量超出限制也不會額外收取費用,讓用戶安心使用。此外,符合資格者還可申請參加SG數位辦公室推行之「年長者數位學習計畫(Seniors Go Digital - Learning Programme)」,學習至少一項基本數位技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