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完成600MHz頻段誘因拍賣後之相關作業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FCC)於2020年7月13日宣布完成歷時39個月的600MHz低頻段後誘因拍賣(Post-Incentive Auction)作業,本拍賣釋出原供美國廣播電視業者使用的低頻段,而未來該頻段將應用於5G等無線通訊寬頻服務,預計美國數百萬消費者將因最新釋出的頻譜資源受惠。頻段重整後得更廣泛地佈建網路,有助於縮小美國城鄉數位落差、減緩無線網路壅塞、提升5G廣泛可利用性,同時創造就業機會並促進經濟成長。

FCC主委Ajit Pai表示,仰賴FCC誘因拍賣專案小組(Incentive Auction Task Force)以其專業,於移頻階段與美國廣播及通訊業者、廣播電視塔工作人員、設備供應商與無線電頻率工程師,達成具前瞻性、彈性及協力性的合作,共同促成本次誘因拍賣。

FCC將持續使用27.5億美元的電視廣播業者頻段重整基金(TV Broadcaster Relocation Fund)補償美國987家全功率以及A級無線電視臺(Full-Power and Class A TV Stations)的移頻成本,使其得繼續營運於新電視頻道。FCC透過制定10階段的移頻計畫,成功排除訊號干擾、頻譜資源稀缺及季節性因素等問題,使600MHz頻段得於2020年7月13日前完成重整。而987家電視臺中,已有超過99%完成移頻作業,其餘業者則由於不可預期之情況,仍使用廣播及雙工間隙(Duplex Gap)頻段,預計於2020年夏末前完成移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