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T‑Mobile推出全球第1個全國性獨立組網的5G網路

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於2020年8月4日宣布推出全球第1個全國性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模式的5G商用網路。不同於5G第1階段係為加速5G佈建而使用既有LTE核心網路的5G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 NSA),5G SA除提供用戶高網速、即時性應用和大規模連結外,未來更能整合核心網路切片技術,打造可實現自駕車、增強型物聯網(Supercharged IoT)、即時翻譯等應用之環境。

此外,5G SA使T-Mobile得於短時間內發揮600MHz低頻段的全部潛力。600MHz頻段在5G NSA模式下需要結合LTE中頻段以接取核心網路,5G網路涵蓋區域將因此受限;但在5G SA模式下,單一基地臺便可涵蓋數百平方英里,訊號能深入建築內部,故T-Mobile的5G網路涵蓋區域將立即增加30%,服務全美超過7,500座城鎮,涵蓋面積達到130萬平方英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