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廢除不合時宜的AM和FM廣播重複性節目規定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0年8月6日發布之報告與行政命令(Report and Order)指出,將廢除不合時宜的AM與FM無線廣播節目規定,促使FCC媒體監管政策現代化(Modernization of Media Regulation Initiative)。

本次主要廢除的監管政策,係針對1964年訂定的廣播節目規則。在舊法規定下,原則上禁止於同一服務市場和同一地理區域之聯播廣播電臺播出重複性節目(Duplication of Programming)。此規定經過多次修改後,FCC認為難以符合現今市場狀況,尤其對於部分已陷入經營困境的電臺業者而言,廢除既有規則有助於協助營運不善的電臺維持營運、使業者得更彈性且更即時地解決營運危機,並加速AM廣播服務實踐數位轉型及改善社區服務等。FCC最終決議,廢除長久以來禁止同一服務市場之聯播廣播電臺播出重複性節目規則,以允許業者更靈活地經營廣播節目與內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