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工會呼籲政府成立單一專責部會,統一監管通訊傳播業務

由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政府雇員成立的工會組織,日前呼籲政府應統一通訊傳播產業監管業務,成立單一專責部會。該工會發布聲明指出,在現有行政組織架構下,廣電媒體及通訊產業監管業務分散在多個部門。舉例來說,民眾若欲投訴電視節目內容,需依案件的類型分別向KCC或韓國放送通訊審議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Commission, KCSC)提出申訴。在職權過於分散的情況下,可能造成政府行政效率不佳等問題。

該工會建議,當務之急係應重新統一散落在不同政府部會下的工作職掌,並考量行政效率和廣電媒體產業的特殊性,設立專責監理廣電媒體與通訊業務相關政策的獨立機關,以改善現今通傳產業監管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