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無線電視業者與節目供應商(PP)反對政府介入「斷訊」爭議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於2020年7月向國會提交《放送法》修正案,擬增修條文,讓KCC旗下的爭端調解委員會得於業者未申請調解的情況下,主動介入調解業者間關於頻道授權的爭議。對此IPTV與有線電視業者大力贊成,而無線電視業者與節目供應商(Program Provider, PP)則持反對意見。

無線電視業者在2020年6月即針對該提案提交書面意見反對,並有業者指出,主管機關介入調解將違反雙方誠信協商的核心意涵,不僅侵犯頻道業者的著作權、財產權和營業權,該制度更恐遭大型付費電視業者惡意、不當利用。IPTV業者則持正面意見並指出,縱然職權調解不具強制力,但至少可以避免直接斷訊的情形;而有線電視業者則更進一步指出,恢復原狀命令、職權調解和爭議仲裁皆是可行辦法,並期望KCC考慮具有準司法性質的仲裁制度。

面對各界意見,KCC表示由於頻道授權爭議越來越嚴重,為保障觀眾權益,實有必要積極作為,而考量現狀職權調解為最佳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