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5 項的查詢結果

2024-02-21
美國著作權局(U.S. Copyright Office)於2024年1月發布線上新聞內容註冊的擬議規則,擬允許線上新聞業者發布之新聞內容以集體作品(collective work)註冊。
2024-01-08
針對《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日前主張OpenAI與Microsoft侵害其著作權所提起之訴訟,OpenAI於2024年1月8日聲明OpenAI願意與新聞機構合作並創造新的機會,同時駁斥《紐約時報》於訴訟中的主張,指其毫無根據。
2023-08-30
英國國會議員對於生成式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造成知識產權和創意產業的影響感到擔憂,認為政府須堅守承諾,放棄原本計劃允許AI開發者免費自由使用現有音樂、文學和藝術作品來訓練AI,以保護英國創意產業。
2023-05-04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針對體育及其他現場活動的轉播行為,通過一項打擊大規模線上盜版的建議,敦促成員國、主管機關、權利人和中介服務業者採取措施,阻止未經授權的串流轉播,並遵守基本權利和個人資料保護規則。
2022-06-21
法國競爭管制機關(Autorite de la concurrence)日前宣布,接受Meta與Google分別針對恢復數位廣告市場競爭及遵守著作鄰接權的承諾。
2021-10-06
英國設計與藝術家著作權團體(Design and Artists Copyright Society, DACS)執行長Gilane Tawadros於2021年10月6日在藝術專業媒體ArtsProfessional發表文章,推廣名為「智慧基金(Smart Fund)」的科技與文化產業協作模式。 智慧基金將透過指定電子設備的製造商或進口商,抽取每臺設備銷售額的特定比例投入基金,做為數位內容創作者的報酬,並回饋當地社區創意發展,目的係導正數位內容在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等電子裝置上被廣為分享、下載及使用,創作者卻未獲公平報酬的困境。
2021-08-25
日本總務省於2021年7月14日至8月3日就《廣播電視節目網路同步播放授權推定指導方針》草案徵集公眾意見,最終共取得35份相關意見,參據此意見徵集結果,總務省於2021年8月25日正式發布《廣播電視節目網路同步播放授權推定指導方針》,該方針將適用於2022年1月1日起簽訂之契約。
2021-07-13
根據日本《著作權法修正草案》第63條第5項規定,倘著作權人與從事網路同步播放的廣播電視業者簽署授權契約,允許該業者使用其著作,且未另行表示反對網路同步播放授權,即推定取得授權。
2021-06-15
法國文化部(Ministère de la Culture)於2021年5月中旬提出《數位無線電視(Télévision Numérique Terrestre, TNT)法案》草案,惟該草案在內容製作業者與電視頻道業者間,因投資作品與後續對作品權利分配產生爭議,因此法國文化部於2021年6月發布新版草案。
2020-10-12
為促進電視節目同步於網路播放,日本文化審議會工作小組於2020年10月12日發布報告,將簡化相關著作權手續。一般情形下,針對節目中使用的影像和圖片等,使用人應分別取得「公開播送(放送)」和「公開傳輸(配信)」的著作權授權;而為簡化相關手續,工作小組提議若權利人無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