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針對「開放通訊(Open Communications)數據流動」倡議進行公共諮詢,期使大眾可與創新服務共享數據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為求與時俱進,確保通訊市場的數據與創新皆能滿足客戶需求,正研擬推動「開放通訊(Open Communications)數據流動」倡議,促進通訊市場數據流動(data mobility),要求通訊業者將標準化的顧客與產品數據提供給經認可之第三方。透過「開放通訊數據流動」機制,民眾或小型企業可更簡易地根據自身意願,安全地將其使用通訊業者服務的數據(如產品使用情形、支付價格等)與第三方共享,以取得更合適的產品推薦或其他創新服務,且民眾或小型企業有權掌握共享什麼數據以及供作何種用途。

通訊市場中的客戶往往面臨琳瑯滿目的選擇而無所適從,但若客戶能夠簡單透過點選動作與第三方共享其使用通訊服務的數據,以得到更符合其需求的產品推薦,將使交易過程更簡易、快速而有效率,而第三方亦可活用數據,設計或開發創新服務。另一方面,由於通訊業者擁有用戶使用數據,因此實現「開放通訊數據流動」需要要求通訊業者共享更完整且精準的數據。Ofcom自2020年8月4日至2020年11月10日,針對零售電信與付費電視市場的「開放通訊數據流動」倡議進行公眾諮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