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KDDI與au推出5G毫米波服務

日本KDDI公司與旗下沖繩行動電話公司(au)自2020年3月26日起,使用3.7GHz頻段以5G NR(New Radio)系統相容的「au 5G」提供5G服務,並於2020年9月17日起推出28GHz頻段的毫米波服務。其中3.7GHz頻段的峰值下載速度為2.8 Gbps,上傳速度為183 Mbps,且透過軟體更新,峰值下載速度可達3.4 Gbps;隨著28GHz頻段開始使用,峰值下載速度提升至4.1 Gbps(區域位於埼玉縣和廣島縣),上傳速度則提升至481 Mbps(區域位於埼玉縣、東京都、神奈川縣、富山縣、靜岡縣、愛知縣、大阪府、岡山縣、廣島縣、愛媛縣、福岡縣、佐賀縣和熊本縣)。

在國際毫米波商用情形方面,美國已有部分5G行動業者使用毫米波;澳洲部分行動業者亦獲特別許可得採毫米波技術提供商用服務;而日本KDDI為亞洲第一家將毫米波商業化的5G行動電信業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