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行動電信業者EE與BT Sport以5G技術提供體育賽事轉播服務

英國行動電信業者EE與BT Sport致力於提供溫布利體育場(Wembley Stadium)最先進的5G連接服務。EE在2018年11月的溫布利盃賽事,首次透過5G遠端產製成功進行現場轉播,實現從溫布利體育場到倫敦展覽中心(Exhibition Centre London, ExCeL)的雙向傳輸。該現場轉播的產製作業是在BT Sport位於東倫敦斯特拉特福(Stratford)的基地遠端進行。

BT Sport近期在5G Create競賽中,獲得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資金支持。該計畫名為「5G Edge-XR」,總價值為2,558,494英鎊,其中1,486,004英鎊來自DCMS的資金,專案預計執行20個月。透過BT的媒體及研究團隊、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 University)、The Grid Factory、Condense Reality、Dance East、Salsa Sound與BT Sport密切合作,為現場體育賽事開發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與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體驗。「5G Edge-XR」將使人們能夠透過更多元的設備以各種角度觀賞沉浸式(Immersive)體育賽事,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AR/VR頭戴式裝置、電視等。

EE與BT Sport在由歐洲足球協會聯盟(Union of European Football Associations, UEFA)舉辦的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中被寄予厚望,然而受到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該項賽事已延後至2021年舉辦。展望未來,EE與BT Sport將持續研究與測試5G技術,以利疫情緩和後能夠提供更多創新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