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白宮發布太空系統的網路安全政策

美國白宮於2020年9月4日發布新的「太空政策指令5(Space Policy Directive-5, SPD-5)」,為首個涉及衛星和相關系統網路安全的全面性政府政策,旨在改善太空系統的網路安全性。SPD-5概述機構和公司應遵循(但非嚴格要求)之最佳實踐,以保護太空系統免受駭客攻擊和其他網路威脅,包括在往返衛星的命令和控制連結中使用身份驗證和加密,以防通信受到干擾和欺騙,並保護地面系統和資訊處理系統。

目前美國政府尚未計劃指示各機構將該等原則納入法規,例如商業發射和衛星的許可要求,但SPD-5被視為廣泛國家網路安全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包括2018年9月發布的國家網路策略(National Cyber Strategy)以及2017年國家安全策略(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

透過此新指令之發布,太空系統已受到特別關注,因為儘管其本身並不被視為關鍵基礎設施,但它確實支持許多其他地面關鍵基礎設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