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總務省公布2019年資通訊媒體使用情形調查結果

日本總務省情報通信政策研究所與東京大學共同執行的「2019年資通訊媒體使用情形調查(令和元年度情報通信メディアの利用時間と情報行動に関する調査)」,於近日公布調查結果。此為日本政府自2012年以來的第8次年度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在主要使用媒體方面,以電視的平均使用時數最長(平日161.2分鐘、假日215.9分鐘),其次則為網路(平日126.2分鐘、假日131.5分鐘)。進一步觀察民眾使用網路從事各項活動的時數,平日以「閱讀、撰寫郵件」(34.6分鐘)和「瀏覽、編寫社群媒體」(32.3分鐘)為主,假日則是「觀看影音分享服務」(37.2分鐘)和「瀏覽、編寫社群媒體」(36.2分鐘)為多。

在社群媒體服務和應用程式方面,以LINE(86.9%)的使用率最高,Twitter(38.7%)位居第二。作為資訊來源,電視(88.1%)的重要度仍高於網路(75.1%)。另關於民眾對媒體的信賴度,則以報紙(68.4%)得分略高於電視(65.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