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paceX的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價格定為每月99美元

SpaceX正擴大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的前期(Beta)測試計畫,首波的Starlink服務價格為每月99美元,外加499美元購買Starlink終端套組的預付費用,該套組包括連接衛星的用戶終端設備、三腳架和Wi-Fi路由器。隨著Starlink系統增強,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數據速度將從50Mb/s到150Mb/s不等,延遲則從20毫秒到40毫秒不等。

迄今為止,SpaceX已發射將近900顆Starlink衛星,僅占全球涵蓋總數的一小部分,但足以在部分地區如美國西北部開始提供服務,且該公司已開始與Starlink衛星目前所涵蓋農村地區的少數組織合作,例如華盛頓州。此前期測試計畫的初期服務目標,為2020年在美國和加拿大提供服務,並於2021年迅速擴展到全球人口稠密地區。

由於SpaceX持續鞏固新興太空經濟的控制地位,Morgan Stanley將SpaceX市場價值從2020年7月的520億美元提高至兩倍的1,010億美元。其主要理由為SpaceX已取得許多重要里程碑,包括成功地載運NASA太空人從太空返回、贏得五角大樓的數億美元契約、發射數百顆Starlink衛星以建立全球寬頻網路、進行兩次下一代太空船的火箭試射,並於8月進行新一輪的股權融資,這些里程碑皆有助於增加其市場價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