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6 項的查詢結果

2023-07-13
日本電信業者SoftBank於2023年7月13日發布新聞稿,預計2023年9月下旬開始,作為Starlink的授權經銷商,將在日本通信環境尚未整備之地區或有緊急備援需求之企業及自治團體等客戶,提供「Starlink Business」衛星寬頻網路服務。SoftBank亦提供結合其現有解決方案之組合服務,例如結合其高精準度定位服務或影音通話服務等。
2023-04-26
加拿大電信業者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以下簡稱Rogers)於2023年4月26日宣布將分別與Lynk Global和SpaceX在加拿大全境實現衛星直連電話涵蓋,以確保加拿大人接取無線連接。
2023-03-13
繼2022年8月T-Mobile與SpaceX簽署「Coverage Above and Beyond」計畫後,SpaceX宣布將於2023年與T-Mobile聯合測試Starlink的衛星連接至行動服務(satellite-to-cell service),該計畫將在美國大部分地區提供全方位的訊號涵蓋服務,亦可連接至傳統手機訊號無法到達的偏遠地區。
2022-07-27
美國民營航太公司SpaceX於2022年7月25日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申請使用2GHz頻段,以增強其衛星行動業務(Mobile Satellite Services, MSS)之行動寬頻服務。該衛星系統(constellation)目前使用Ku和Ka頻段為衛星固定業務用戶提供寬頻服務。
2022-04-05
在俄烏戰爭開打後,俄羅斯切斷烏克蘭的光纖或行動通信基礎設施連接,美國國際開發總署(The 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USAID)與美國航太製造商SpaceX公私合作,提供烏克蘭政府5,000個Starlink衛星用戶終端,使烏克蘭境內任何地方得以實現無限量、不受限制的數據連接,讓公職人員和重要的公共服務能繼續在烏克蘭境內與外界進行通信。
2022-03-31
菲律賓政府於2022年3月31日宣布,該國將成為東南亞第一個使用SpaceX的Starlink衛星寬頻網路服務國家。根據菲律賓貿易與工業部(Department of Trade and Industry)新聞稿,該國政府承諾將協助SpaceX參進該國市場,SpaceX已於菲律賓設立全資子公司。SpaceX在初始階段佈署3個閘道器(gateway),並以通訊連接困難或無佈建區域為目標。
2022-03-21
英國衛星通信公司OneWeb原定於2022年3月4日自哈薩克的俄羅斯拜科努爾太空發射站發射衛星,然衛星發射計畫前一刻被要求保證相關技術將不用於軍事目的而取消。OneWeb遂於2022年3月21日宣布與競爭對手SpaceX簽訂保密協議,恢復衛星發射計畫。OneWeb在軌衛星總數目前為428顆,與SpaceX合作的首次衛星發射預計於2022年進行。持有OneWeb股份的英國政府因應俄烏戰爭,亦正在審查其與俄羅斯的相關項目。
2021-09-13
日本行動通訊業者KDDI於2021年9月13日宣布與美國民營航太公司SpaceX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透過KDDI的1,200個偏遠行動通訊塔(remote mobile tower)為日本農村行動客戶提供與城市地區相仿的連接體驗。KDDI與SpaceX將先向居住在山區和島嶼的客戶提供免費Starlink衛星寬頻服務,並可作為地面電信線路於自然災害或停電期間中斷之備援系統。
2021-05-13
根據Google Cloud於2021年5月13日發布之新聞稿,Google Cloud與Starlink成為合作夥伴,結合Starlink全球範圍的高速寬頻網路能力以及Google Cloud基礎設施,提供網路邊緣客戶資料傳輸、雲端服務及應用等。
2020-11-16
為使加拿大農村人口連接高速網際網路,加拿大政府宣布與加拿大的衛星公司進行6億美元的協議。加拿大創新、科學和經濟發展部(Innovation, Science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ISED)部長Navdeep Bains宣布,加拿大政府將支持Telesat衛星公司,於2021年建造低軌衛星(Low Earth Obit, LEO),並於2022年提供服務,計劃至2030年實現100%加拿大人口連接高速網路。惟LEO為資本密集產業,需要大量資金建立基礎設施,專家認為Telesat要在2022年提供服務之目標並不切實際,時程甚至會再晚4至5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