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paceX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申請頻譜以升級Starlink行動通訊服務

美國民營航太公司SpaceX於2022年7月25日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申請使用2GHz頻段,以增強其衛星行動業務(Mobile Satellite Services, MSS)之行動寬頻服務。該衛星系統(constellation)目前使用Ku和Ka頻段為衛星固定業務用戶提供寬頻服務。

根據SpaceX新的計畫,未來Starlink衛星將增加模組化酬載(modular payload),使用2GHz頻段傳輸。而2GHz MSS系統將利用現有的地面設備和用戶終端,加上新的地球電臺設備,改善消費者的網路性能。

早在2021年收購連接小型和可攜式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設備的窄頻MSS業者Swarm Technologies後,SpaceX即計劃擴展其行動通訊服務;加上2022年6月,FCC授予SpaceX經營行動衛星地面站(Earth Stations in Motion, ESIM)執照,允許其提供飛機、船舶和車輛衛星寬頻服務,使SpaceX可藉由太空平臺(Space-based Platform)提供前所未有的寬頻容量,滿足美國人隨時隨地的連接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