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neWeb將透過SpaceX恢復衛星發射,並與Speedcast簽署合作協議

英國衛星通信公司OneWeb原定於2022年3月4日自哈薩克的俄羅斯拜科努爾太空發射站發射衛星,然衛星發射計畫前一刻被要求保證相關技術將不用於軍事目的而取消。OneWeb遂於2022年3月21日宣布與競爭對手SpaceX簽訂保密協議,恢復衛星發射計畫。OneWeb在軌衛星總數目前為428顆,與SpaceX合作的首次衛星發射預計於2022年進行。持有OneWeb股份的英國政府因應俄烏戰爭,亦正在審查其與俄羅斯的相關項目。

另澳洲通信及IT服務業者Speedcast亦於2022年3月21日宣布與OneWeb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將OneWeb低地球軌道(Low Earth Orbiting, LEO)衛星網路集結至Speedcast的統一全球平臺(Unified Global Platform, UGP)。OneWeb預計於2022年中進行客戶測試,為Speedcast的能源與企業客戶導入LEO服務,並於2023年推出海上行動服務。OneWeb亦將導入GEO、中地球軌道(Medium Earth Orbit, MEO)、4G及5G網路以因應高需求的應用。

Speedcast的UGP系統將監測並根據運行環境變化自動選擇正確的網路路徑,在衛星間以及太空和陸地間進行切換,使任何設備皆可選擇正確的通信路徑,並將站點和感測器連接至總部、雲端網路或其他遠端裝置。透過OneWeb服務,Speedcast的全球平臺將確保海事、能源與企業客戶可受益於多路徑及多軌道的服務。

TOP